硅PU球场,硅PU球场材料,塑胶跑道,塑胶球场,幼儿园运动场地,丙烯酸球场,人造草坪,门球场,足球场,塑胶篮球场,塑胶网球场,篮球场围网,网球场围网,篮球场灯光,网球场灯光
   |   网站首页   |   迈 乐   |   产品   |   案例   |   羽毛球场   |   篮球场   |   网球场   |   排球场   |   材料   |   技术   |   NEWS   |   TEL   |   
导航: 网站首页 > 网球场 > 正文
湖南长沙人造草坪网球场施工价格,材料生产厂家,技术支持服务售后翻新

人造草坪塑胶球场地

人造草坪塑胶网球场地

人造草坪网球场比赛区域为白线以内(含白线)区域均为球场。白线至界限区域为网球场辅助区域,界限以外设施则称之附属设施。故网球场应是球场、球场辅助区、附属设施总称。 

一、网球场地的大小

一片标准的人造草坪网球场地,占地面积应不小于670㎡(长36.60米、宽18.30米),其中双打场地标准尺寸为长23.77米、宽10.97米。如果是两片或两片以上相邻而建的并行网球场地,两片场地之间距离应不小于5米。这片长方形的角逐场再用球网横隔成两个等区。场上纵横交错的白线都有各自的名称,球场两端的界线称为“端线”,球场两边的界线称之为“边线”;在球网两侧6.40米处的场内各画一条与边线平行的横线为“发球线”;连接两发球线的中点画一条与边线平行的线称“中线”;中线与球网成“十”字形,将发球线与边线之间的地面分成四个相等的区域,称为“发球区”;在端线的中心,向场内画一条垂直于端线的短线称为“中点”。

全场各区的丈量,除中线外都从各线的上沿计算,场上所有的线应是同一颜色(白色或黄色)。

二、人造草坪网球场地的划线分法

(一)单打和双打兼用的场划线步骤 首先选择球网位置,划一长12.8米的直线(基准线),在中点处做一记号X,然后由此点向两侧丈量,定点如下:ab点各距中点X4.11米,球网于此处与单打边线相交。nn点为单打支柱的位置,各距中点X5.03米。AB点各距中点X5.49米,球网与此处与双打边线相交。NN点为双打网柱的位置,各距中点X6.40米。 在AB点加钉,并分别与一量尺的一端相连,从A点心量16.18米成AC线(半场对角线),从B点量11.89米成BC线(半场边线),然后拉紧ACBC线,使这两线相交于C点,即半场的一角。反向丈量可找出另一角D点。上述操作是否准确,可检验CD线的长度,这条端线应长10.97米。同时可标出中点J和单打边线,cd两点分别距CD1.37米。 中线和发球线各点FHG均可分别在bcXJad线上距球网6.40米处划出。 用同样的方法再划出球网另一边的球场。

(二)只需单打球场时,abcd、外边之线均不必划。也可在ab处加钉,分别与一量尺相连以代替AB,再用14.46米和11.89米的长度,找出单打端线两角cd。网柱在nn处,并应使用10米长的单打球网。

(三)单打、双打兼用人造草坪球场,若单打时挂着双打球网,则须在nn处用两根1.07米高的支柱将网撑起,支柱的直径或边长不得超过7.5厘米,支柱的中心应距单打边线外沿0.914米,这两根网柱称为“单一打支柱”。为了便于安置单打支柱,应在场地上的nn点处用白点标出。

三、场地各线段的宽度 全场除端线可宽至10厘米外,其他各线的宽度均在2.5-5厘米范围之内。全场各区域的丈量除中线外,均从各线的外沿量计算。

四、网球场地的种类 网球场地有天然草坪、泥地(砂地),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又出现了人造草坪网球场以及面层材料不同的塑胶网球场地等。不同类型的网球场地其面层材料具有不同的性能,并在建造中都有一定的技术标准和规范要求。不同面层材料的塑胶网球场地在维护和保养方面,必须注意化学溶剂、有色素饮料的污染,禁止在场上进行基础作业,防止敲打、划伤场地表层等。

五、网柱 球网两侧的网柱高1.07米,支柱的直径或边长不超过7.5厘米。

六、球网 单打球网长为10.06米,双打球网长为12.8米,球网上沿用5~6.3厘米宽的白色帆布包缝,并用直径不超过0.8厘米的钢丝绳穿起来,挂在场中央离边线0.914米以外的网柱上,球网应充分展开,完全填满两柱之间的空隙,球网网孔大小以不让球穿过为准。球网的中央高为0.914米,并用5厘米宽的白布速带束于地面。要求球网的下边须和地面接触。

 七、人造草坪网球场周围空地 端线以外至少要有6.40米的空地,边线以外至少要有3.66米的空地,如果是室内网球场,端线6.40米以外的上空净高应不少于6.40米,室内屋顶在球网上空的净高汪少于11.50米。国际网联规定,室内馆球场上空的净高应为12.50米。

    人造草坪网球场地可直接铺在混凝土或者沥青表面上;施工简单,维修保养容易,使用寿命长。人造草坪采用强化有机纤维物织成,其柔韧度弹性均胜于真草,并适合安装于任何种类地面上。如再在草丛间渗压上适量的石英砂,则其更具弹性,令使用者有十足真草地的运动感受。

八、网球场专用人造草坪

  网球场人造草坪为运动型高密度网丝人造草,亦称高密度网丝草。

  人造草坪规格:宽4m×长25米;

   人造草坪草高:10mm

   人造草坪簇密度:50000簇/平方米;

   人造草坪纤维材质:国产网丝PE

   人造草坪纤维纤度:6600Dtex

   人造草坪底布:复合底布;

   人造草坪背胶及涂胶方式:BSF合成胶/机涂; 

   包装方式:4米宽25米长+防水塑料布

图二:人造草坪网球场

 人造草坪塑胶网球场地

 九、人造草坪网球场材料及价格

材料名称

说明

备注

人造草坪专用胶

辊涂/刮凃在水泥地面上,对水泥基础强化作用。

350-450元

人造草坪接缝底布

人造草坪球场材料,水性环保。

 

网球场人造草坪

绿色/红色

90-130元

石英砂

填料

350-450元

 

详见材料链接:http://www.maireel.com/prod/Index.html

 

十、人造草坪网球场特点

人造草坪网球场施工工艺

 图三:人造草坪网球场施工图片

 

人造草坪网球场施工图

 

 

施工流程:基础处理(清扫)→测量放线草皮铺设粘接草皮白线贴入冲沙

 

水泥混凝土基础人造草坪网球场施工工艺流程

球场人造草坪施工方案

   
  根据场地使用的基本要求,其基础为水泥混凝土基础或沥青基础层经养护达到要求后,接着铺设人造草皮,其主要施工方案如下: 

  1、检查整个草坪场地,其基础密实度及平整度是否达到要求,达到后即可开始摊铺人造草坪。 

  2、对整个场地测量放线,测定球场线的位置并做好标记,用不同颜色的墨汁标注好,确定好人造草皮的铺设方向和位置。 

  3、开始铺设人造草坪:在草坪接合面处铺装上拼接带,并用钢钉固定于其上,钢钉头不可凸起,接合区需交接重合10㎝以上。 

  4、在接合界面上涂上胶水,在胶水干燥前,将剪裁好的草坪平铺并接合,让每幅人造草坪之间紧密粘合。

   5、铺设完成后,需仔细检查各接合区粘合是否平顺,人造草的粘合是否牢固,经检查各项均符合要求后,方可进行下一工序的施工。 

6、在需要镶入白线的位置剪掉绿色人造草坪,镶入接接带,并在上面涂上胶水,然后把剪好的白色人造草球场线镶入在铺装前标注好的球场线的位置与拼接带进行粘结。 
  7、根据场地的需要洒上石英砂和胶粒。如果需要洒石英砂就把石英砂或黑胶粒倒入洒粒机,推动洒粒机即可进行石英砂或黑胶粒充入人造草坪表面,洒粒机后面的刷子刷平石英砂或黑胶粒,并使石英砂或黑胶粒下落充分。

8、推动洒粒机的速度要均匀,不可太急也不可太慢,才能厚度均匀。 
  9、石英砂或黑胶粒铺设完后需检查是否平整及充足,不足处需酌量添补,铺装中发现任何杂质需立即去除,以确保品质。

10、铺装中的石英砂或胶粒需保持干燥,以利石英砂或胶粒之流动铺装。石英砂或胶粒铺装完成后也可以使用硬质毛刷或轻负荷拖曳型重毛刷,来回铺刷使石英砂下落充分密实。

  • 上一个产品:

  • 下一个产品:
  • 【字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 | 

    友情链接:硅pu塑胶球场 塑胶球场 塑胶门球场 环球塑化网 中国目录网 橡胶地垫 书包柜 顺企网硅PU球场

    2005-2021 湖南长沙硅PU球场湖南长沙塑胶跑道|塑胶篮球场|幼儿园跑道塑胶场地|pvc运动地面|人造草坪足球场|人造草坪门球场-长沙迈乐体育设施有限公司 WWW.MAIREEL.COM 站长:maireel.迈乐体育

    湘ICP备140120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