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PU球场,硅PU球场材料,塑胶跑道,塑胶球场,幼儿园运动场地,丙烯酸球场,人造草坪,门球场,足球场,塑胶篮球场,塑胶网球场,篮球场围网,网球场围网,篮球场灯光,网球场灯光
   |   网站首页   |   迈 乐   |   产品   |   案例   |   羽毛球场   |   篮球场   |   网球场   |   排球场   |   材料   |   技术   |   NEWS   |   TEL   |   
导航: 网站首页 > 羽毛球场 > 正文
EPDM颗粒塑胶羽毛球场地材料施工工艺整体介绍

 EPDM颗粒塑胶羽毛球场地

 

EPDM颗粒羽毛球场地是采用EPDM橡胶颗粒(也叫三元乙丙橡胶)与聚氨酯单组份胶水按照一定比例配比并搅拌均匀后手工或者机械摊铺而成的运动场地。具有良好的弹性和施工简易性,包括以后维修也十分方便。透水、透气性好,使用寿命5年以上。

EPDM颗粒球场材料的各种系数的可调节性便于针对不同运动特性的场地使用最能提高运动效率的材料;通过使用透气、透水的材料和相应的施工工艺,可满足场地的全天候使用的要求,即使大雨刚过,也可立即投入使用;适度的弹性可减少体力消耗,从而可增加训练时间或增进竞赛成绩;美观舒适的外观和颜色搭配,在心理上对运动效率有积极作用。

 

图一:EPDM颗粒塑胶羽毛球场

 epdm颗粒塑胶羽毛球场

 

EPDM颗粒塑胶羽毛球场常见为绿色,线条一般为白色;                

 

EPDM颗粒羽毛球场球场一般分为单层结构和复合型两种,单层结构一般厚度为5mm左右,符合结构一般为12mm左右。适合混凝土基础和沥青基础。

 

图二:EPDM塑胶羽毛球场结构图

 EPDM塑胶羽毛球场结构图

 

(一)EPDM塑胶羽毛球场材料

 

材料名称

说明

备注

聚氨酯单组份胶水

粘接作用

 

EPDM颗粒

骨料,弹性材料

 

橡胶颗粒

复合型用到的底层骨料

 

划线漆

白色/黄色

 

稀释剂

辅料,在施工条件低于规定要求时,适量添加

 

催化剂

 

 

详见材料链接:http://www.maireel.com/prod/Index.html

 

EPDM橡胶颗粒

EPDM橡胶颗粒图 

EPDM颗粒由合成橡胶加入一定的填料、粉料制成,可以生产多种颜色,且以其优异的性能可抵抗紫外线照射和耐一般化学反应。特别是在有图案的施工时,更能显现EPDM彩色颗粒的优越性。

EPDM颗粒具有卓越的耐环境老化、耐臭氧性耐化学介质性、耐水性和耐低温型,并且有良好的电绝缘性和弹性,以及优异的色彩稳定性,制品颜色经久不变。即使在低温下它依然可以保持极佳弹性。

 

(二)EPDM塑胶羽毛球场特点

  1.具有施工方便,对基础适应能力强,不容易起皮、起泡等优点。 

2.抗紫外线,色泽稳定,不退色。

3.能起到缓冲保护作用,不易燃烧,抗老化,不易滋生微生物。

4.输水性能强,一年四季保持地面干爽。

5.维护简单,用清水或普通清洁即可。

6. 无味、无毒、环保产品,加入防霉抗菌原料,不滋生苔癣。不易燃,稳固耐用,抗老化,不易滋生微生物。

7.有良好的减震性能,安全、舒适。通过测试表明能提高运动速度,对运动员的关节有很好的减震保护作用。

 

(三)EPDM羽毛球场施工工艺

 

图三:EPDM羽毛球场施工图片

 EPDM羽毛球场施工图片

 

施工流程:基础验收→基础处理(清扫、找平)→场地分线→EPDM摊铺→划线

 

EPDM羽毛球场施工施工流程一:基础初步验收

对基础平整度,强度,排水等进行初步验收。

EPDM羽毛球场施工流程二:场地清洗

     施工前须对原场地上有可能影响工程质量的的上面浮灰,油迹、油漆、石子等清除干净,对水泥起壳、起空鼓的也要敲碎去除,特别是各种油迹,要把带油的水泥去除,直至干净的水泥为止。如遇到雨后施工,要曝晒2-3天后施工,以保证工程质量。使用高压水枪配合人工使用扫帚清扫,对于冲洗不掉的如口香糖等垃圾,应使用铲刀铲除,避免由于杂物的存在而使面层粘接不牢固。冲洗清扫的时候,要及时将污水及清洗下来的杂物清扫干净,避免二次污染,同时也做到节约用水。

EPDM羽毛球场施工流程三:场地找平

    清洗完毕后,应及时观察场地有无明显积水,如果有积水,应进行标注,以便找平。同时使用水准仪,配合场地方格网线,对积水部分进行进一步确认,并确定高差,以明确需用什么材料对凹陷部分进行找平。对下水道口隔离栏等东西要用透明胶带和薄膜保护好。

EPDM羽毛球场施工流程四:场地分线

根据场地测量后明确的基准点,准确地放出球场所需的线条,以便进行EPDM施工的时候对颜色的区分,分线要求精确,对分好的线条进行不同人员的多次复测,以确保准确。

EPDM羽毛球场施工流程五:EPDM塑胶面层铺设

在进行EPDM塑胶面层铺设之前,场地应充分晾晒待混凝土中水汽完全蒸发后,并且在施工前,应再次清扫场地后,方可进行施工。施工气温应高于 ,空气湿度较大或预计有雨的天气应停止施工。夏季施工,要避开中午高温段。

施工前应检查设备材料是否齐全、存放位置是否合理,称、配料、运送、批、刮、辅助等施工是否方便。各人员是否到位,工具是否准备好,特别是电器和催化剂不能出错,不然搅拌时出故障,会因搅拌不均造成拼缝明显。

EPDM面层采用手工铺设,这样可以确保面层的密实度,增强使用效果和使用年限。首先将EPDM胶粒和聚氨酯胶水按所需比例投入颗粒搅拌机中充分搅拌,搅拌5-10分钟左右,使EPDM胶粒表面完全被聚氨酯胶水湿润。根据需要适当按配比添加催化剂,两套设备交互使用。搅拌完成的材料用小斗车运至施工现场,根据场地实际情况,先进行小面积颜色区域施工,施工时应注意倾倒颗粒均匀,不要过分集中或分散。施工时应使用比设计厚度大于1毫米的平面压条进行手工作业,作业时,还应加压收平,确保面层的密实度。在施工当中,随时检查厚度,如发现铺摊不均匀,要随时处理。施工当中,修边工一定跟上铺摊工的施工进度,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尽量与刮料工同步施工。铺设完小面积颜色区域后,即可使用另一种颜色EPDM颗粒按设计要求,铺设其余的部分,在不同颜色胶粒搅拌之前,应把搅拌机和其余需要的工具清洗干净,避免色彩上的相互混杂。

EPDM羽毛球场施工流程六:场地划线

待面层固化后即可划线,按照球场的规格尺寸标准标出界线位置,用透明胶带沿界线两边贴好,用小油刷直接刷涂施工,在硅PU面层上要划标线的部位涂刷一至两遍划线漆,待表面干后撕掉透明胶带。

 

(四)EPDM塑胶羽毛球场图片

EPDM塑胶羽毛球场图  EPDM塑胶羽毛球场图

EPDM塑胶羽毛球场图  EPDM塑胶羽毛球场图

 

(五)相关链接:

 

塑胶羽毛球场整体介绍

 

羽毛球场标准尺寸图

 

pu塑胶羽毛球场

 

丙烯酸塑胶羽毛球场

 

EPDM颗粒羽毛球场

 

橡胶卷材羽毛球场

 

室内PVC羽毛球场

 

悬浮拼装羽毛球场

 

 

湖南迈乐体育公司专业承接硅pu塑胶羽毛球场球场,丙烯酸塑胶羽毛球场球场,EPDM塑胶羽毛球场球场,橡胶卷材塑胶羽毛球场球场,室内PVC塑胶羽毛球场球场,悬浮拼装塑胶羽毛球场球场的施工和翻新,包括施工和划线等。

详情请登录:

http://www.shuang-qing.cn

 

    http://www.maireel.com

 

    联系:郭经理    TEL  13787050978

 

 

  • 上一个产品:

  • 下一个产品:
  • 【字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 | 

    友情链接:硅pu塑胶球场 塑胶球场 塑胶门球场 环球塑化网 中国目录网 橡胶地垫 书包柜 顺企网硅PU球场

    2005-2021 湖南长沙硅PU球场湖南长沙塑胶跑道|塑胶篮球场|幼儿园跑道塑胶场地|pvc运动地面|人造草坪足球场|人造草坪门球场-长沙迈乐体育设施有限公司 WWW.MAIREEL.COM 站长:maireel.迈乐体育

    湘ICP备14012025号-1